一个小插曲

电话铃声响起,老式铃铃声打破宁静,Lucifer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脑子高速计算这个封尘已久的电话响起的各种原因。 他眯起眼睛,却查不到预想的魔力反应,似乎这就是一个普通又纯粹的来电,仅此而已。

枯燥沉闷的地狱生活,偶然来点乐趣也不是坏事,不是吗?

如果来电者让他感到一丝无聊,他必会好好回敬。 他随手凌空拂了一下,电话瞬间变成刚刚买回来的崭新模样。

「让我猜猜,这是谁?」

「噢!先生女士们,这居然接通了!」电话另一头传来爽朗的声音「恕我冒昧,我正在验证这个传说,希望我没有打扰你,先生——还是说,恶魔先生?」

Lucifer低声笑了一下,瞥了桌上堆叠成小山的恶魔报到名单一眼:「没错,正是我!」他用同样爽朗的声音回敬他「你当然打扰我了,这位人类,你需要用灵魂补偿了!」

电话那头笑得更乐了——倒不如说,Lucifer几乎看到刚才那层场面话下,为了忍笑而微微发抖的肩膀,接着在他语音落下的那一刻爆发出来。 而他也跟着笑起来,毕竟看到如此愚昧的人类,总不能放过这个机会嘲笑一番。

「好了,我该怎样称呼你?Mephistopheles?还是Beelzebub?」

「就算我告诉你我是Lucifer,你不相信我,只是浪费时间而已。」Lucifer轻快地回应,顺道享受电话那端传来的沉默。

来电者以一声轻笑来开启一个新话题:「所以,尊敬的Lucifer大人,地狱这一年热闹吗?」

Lucifer吸了吸鼻子,他的声音居然添上一份不可能出现的情感:「我很悲伤。」他揉了揉太阳穴,另一只手则把一张名单捏成一团,随后又铺平它: 「你能想像这里有多吵杂吗?那种毫无规律可言的杂音简直污染了我的耳朵!」

「我感到很遗憾,大人。」他绝对没有感到遗憾「听到了吗,先生小姐们?以后想不开前,或许你们要练一练歌喉,组成一个和声演唱会然后咚的一声——」

「如果练不好也可以跳下来,毕竟你们除了在职场上说一两句假话,就是个废物。」Lucifer托着下巴,调侃那些看不到的听众「你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闭上那张嘴。」

「没错!这样伟大的魔王大人或许能在惩罚上网开一面!」

「嘿!我可没保证什么!」Lucifer顿了顿「对了,主持人先生,我得感谢你。」

「哦?真是荣幸!」

「多亏你,地狱里多添好几个杂音呢。」Lucifer拿起一张写着「被谋杀」的名单,身体向后挨,双腿慢悠悠地交叠在桌面上「你的铁锈味太薰鼻了。」

「噢不!」电话那一头迅速做出回应,仿如刻印基因里的本能「难道是我的广播内容太过负面吗?看来我得改善方针了!」

「你应该的。」我期待你被这味道薰坏脑子,Lucifer把剩下的话吞下,看来地狱很快会上演一出好戏了。

「时间差不多了,谢谢这位特别嘉宾参与我的节目!祝你有美好的一天!」

「你也是,期待我们在地狱见面。」Lucifer陪对方笑了一会后,便挂上电话。

好,现在是调查时间了! 找到哪只恶魔把自己的私密电话流到人界后,一定要好好款待一番!

而那位广播主持人? 自然更不用说了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81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愿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